返回顶部

电力照亮山村农户致富路

www.scol.com.cn  (2018-02-06 13:3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灯亮多了,我家两台电机加邻居一台电机同时抽水浇地都能正常运转,今后再也不用为用电的事犯愁了!”1月27日,荣县东家镇顺河村7组村民万志庚,指着改造投运的供电线路告诉笔者。从她的言语中,笔者感到了她对今后发展柑桔致富之路,充满着希望与憧憬。

上世纪80年代初期,荣县顺河村7组紧邻犍为县金石井镇柏林村,因地理环境特点,搭上了犍为供电的“班车”。随着当地农业经济发展和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当初只为解决农村照明的供电线路,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尤其是近年来,盼望发家致富的村民们与犍为县金石井镇的村民一道,抱团发展种植柑桔产业走上了致富路。

然而,顺河村7组所在山区石多土薄,柑桔从种植到花期,再从挂果到采摘期,都需要用大功率电动机抽水灌溉,才能满足柑桔生长、开花、结果、保鲜等水分营养的需要。使用大功率电机抽水浇地,让原来的供电线路捉襟见肘。

2017年,乐山电力以供给质量、服务质量“双提升”为重点,开展供区低电压治理。当乐电川犍电力公司梳理排查低电压问题时,了解到顺河村、柏林村村民们为了用电抽水浇地,常常要等到夜深人静,如果遇到干旱期,他们还得熬上好几个晚上,才能轮流用电抽上水的“低电压”问题后,迅速启动了治理工作。

在治理中,乐电川犍电力公司充分考虑该地未来柑桔发展用电需求,科学规划了一条1.6千米10千伏线路到达该村7组,规划新建1台50千伏安变压器,并对低压线路进行全面改造。

改造架设中,乐电川犍电力旺源公司作为施工单位,考虑到今年因暖冬天气,搭棚的柑桔急需用电灌溉时,优先对顺河7组施工架设,让电网早建成、早投运,村民早受益。

“线路改造了,新建变压器安装了,优质电也通了。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大维护和安全用电宣传管理力度,让优质电力照亮山村农户致富路。”陪同采访的管区电工王厚传,用朴实的话语表达着电力员工为民服务的心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