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万人次观影过年,春节假期乐山市电影票房收入超1400万元

2023-01-29 09:55:53来源:无限乐山编辑:曾小清

今年春节假期,乐山不少市民除了走亲访友、旅游度假外,还选择和亲朋好友走进电影院,用观看电影、文化休闲的方式共度新春佳节。据专业数据统计,1月22日至27日,乐山市共有超31.2万人次观影过年,电影票房收入约1445万元。

春节假期,在位于乐山中心城区的万达影城、金逸影城等多家影院,只见红色节日装饰年味十足,电影宣传海报前人来人往,取票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春节档的电影题材多样,热门时段部分场次爆满,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满江红》《流浪地球2》,另外家长带小朋友看《熊出没》的也很多。”影院工作人员说道。

微信图片_20230127224132.jpg

乐山市观影“高峰”出现在1月22日大年初一

据悉,今年春节档有《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无名》《深海》《交换人生》《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等多部影片热映,涵盖了悬疑、科幻、喜剧、历史、动画等多种题材,丰富的选择让市民观影热情被持续点燃。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统计,今年春节档(截至1月27日22时30分),乐山市观影人次超31.2万,电影票房收入约1445万元,万达影城(乐山万达广场IMAX店)、乐山太平洋影城、金逸影城(乐山IMAX店)等影院的人气和票房名列前茅。此外,乐山市观影“高峰”出现在1月22日大年初一,仅当天就有超过6.18万人次走进影院,全市综合票房达到290万元。

微信图片_20230127225014.jpg

大年初一,乐山市部分热门影院观影人次及票房情况

而从票价来看,今年春节档前三天,乐山市各影院的平均票价为46元,此后降为45元。整体看来,平均票价相较2022年春节档略有下调。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