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计量检测 护好百姓“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

2023-01-17 17:3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新春佳节临近,各集贸市场人头窜动,一片热闹非凡景象。为保障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环境,有效维护市场秩序,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联合乐山市计量测试所对车子、安谷两地乡镇集贸市场开展节前计量专项检测,确保群众购买的年货足斤足秤,过一个和谐舒心幸福年。

此次专项检测共检定各类电子计价秤570台,其中检测车子镇农贸市场252台、安谷镇农贸市场318台。在集市现场,检定人员重点检查了电子计价秤、台秤的示值误差、称量范围、准确度等,对水平调整不准、承重面不稳定等问题的电子计价秤当场进行调试校准;对不合格的电子秤,要求经营者立即停止使用。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经营户计量秩序良好,未发现缺斤少两现象,部分经营户存在使用单斤秤的情况。

接下来,乐山计量测试所将继续在沙湾、井研、五通桥等区县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检测,积极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提高经营者的诚信计量意识和操作水平,确保市民们在节日期间放心消费,切实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的计量准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