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金融机构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2022-07-06 10:03:0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近期,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乐山银保监分局等部门先后出台相关措施,以更加精准有力的金融货币政策,全力推动引导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全力稳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

对此,乐山市各金融机构在保障基础金融服务,支持地方重点项目、普惠小微发展、坚持减费让利、大力稳产保供稳价等方面多措并举,引金融“活水”助企纾困,发挥系列金融服务优势,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精准惠企

减费让利快享直达

连日来,乐山市金融机构积极推进减费让利,通过减免费用等,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为小微企业客户降低融资成本,帮助有资金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

以乐山市商业银行为例,该行通过成立工作组,加大向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的汇报沟通力度,主动做好金融服务。期间,积极走访园区、企业、商圈,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以及产业供应链,了解经济主体和实体经济真实金融需求,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上门,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银企融资对接活动。

同时,该行对客户稳定经营和就业工作开展排查,准确掌握客户受影响程度、生产经营状况、到期还款可能性和新增融资需求,针对性做好服务方案,与客户共渡难关。

这只是乐山市金融机构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增强市场主体应对困难底气的一个缩影。近期,乐山市金融机构主动作为,通过打出系列政策“组合拳”,建立“应急通道”“绿色通道”等,快速响应困难企业相关“急难愁盼”问题,积极疏通助企纾困堵点、难点,为企业持续输送金融“活水”,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创新产品

“贷”动企业发展

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持续灌溉。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众多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资金压力。为此,乐山市金融机构通过推动政银合作与协同作战,多措并举增强信贷,创新相关产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切实做好敢贷愿贷不断贷。

各金融机构持续提升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在信贷规模上,予以专项足额保障,引导信贷资源进一步向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倾斜;在产品支持上,综合运用相关线上产品,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在政策保障上,对信用记录良好、因疫情暂时遇困企业,不限贷、不抽贷、不断贷,主动开展续贷服务,实施减费让利,努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接下来,乐山市将持续增加对实体经济的贷款投放等工作,围绕相关政策落实,聚焦金融助企纾困、保市场主体、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及重点项目等信贷政策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稳总量、优服务、降成本工作,发挥金融要素保障功能,努力促进乐山市经济持续平稳发展。(祝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