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账单到了 狂欢之后还款有讲究

2022-06-28 09:59:53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日前,让众多消费者疯狂消费的“6.18”购物狂欢节落下帷幕。与此同时,在线上购物平台销售数据背后,众多消费者近日也收到了包括花呗、借呗、信用卡等多种账单。

一些消费者不禁感叹道:购物一时爽,账单到了“要吃土”。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接受采访的市民中,近八成消费者在“6.18”期间进行了购物,其中近七成的消费者选择了信用消费的方式购物。那么,该如何处理这些账单进行科学还款呢?我们一起来了解。

走访购物消费钱包吃紧

“毫不犹豫地下单,结果这个月账单到了吓一跳。”“6.18”期间,记者随机走访时发现,接近七成的消费者选择花呗等信用方式购物,表示面对本月要还的消费账单,即将开始“吃土”。“月初发了工资后一般还花呗,然后到月底又开始欠花呗。”市民徐先生告诉记者,把自己的工资放在余额宝里面,利用余额宝来多一点利息,平时用花呗消费,到下个月还花呗。此外碰上“6.18”“双十一”等购物节,钱包就会更吃紧。

采访中不少年轻消费者也坦言,花呗、借呗、“京东白条”等信用消费能够满足日常需要,且在还款承受范围内。但用过信用消费后再尝试关闭很难适应。

“每月不想变成‘卡奴’,一方面是怕忘记还款,另一方面是不希望超出自身消费能力的花费,有多少钱就花多少也挺好。”走访中,也有近三成消费者给出了不会使用信用消费的理由。

攻略科学还款看过来

采访中,动辄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消费账单,成为不少购物者消费后的烦心事。记者了解到,为减轻还款压力,当前除了银行推出了信用卡账单分期业务外,包括支付宝花呗、借呗等也推出了灵活的还款分期业务。

所谓账单分期,即指对于消费者单笔大额消费或是单月大额账单,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分期付款。以6月份的消费账单金额达到1万元为例,你的月收入只有3000元,那么要3个多月的工资才能偿还完账单,一次性还款无疑压力陡增。如果将1万元分为12个月偿还,每月的还款金额不到1000元。这对于短期还款困难的持卡人来说,无疑是释放资金压力的好办法。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线上还是信用卡账单分期,都要承担一定的手续费,因此消费者在还款时还要考虑手续费问题,做到科学理财。同时,消费者还可以下载云闪付APP,可绑定多张银联信用卡。该APP与支付宝一样,能够看到已出账单金额和到期还款日,就不用手工记录。记者注意到,该APP信用卡还款不仅0元手续费,不定期还有抽“还款红包”等活动。

记者还在线上购物平台注意到,不少商家与线上电商平台、金融机构进行合作,推出了一系列分期免息商品,消费者在购买这部分商品时,不需要支付额外的手续费用,从而缓解购物带来的资金压力。(祝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