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 保用电安全

2022-05-20 18:2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温度显示正常,设备运行状态良好,暂未发现用电安全隐患。”5月19日,国网四川电力(乐山)连心桥党员服务队来到乐山气象局和乐山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保障重点部门夏日用电安全稳定。

乐山气象局作为乐山市气象监测管理中心,负责区域内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随着近期乐山雷雨天气的增加,气象监测责任重大,电力保证气象工作稳定运行更不容有失。在现场,党员服务队队员陈勇依次对气象局配电变压器、电缆分支箱等电网设备进行红外测温,查看箱变中电缆接头是否正常、对箱变中小动物出没迹象进行排查和处理,对老化电表箱进行更换,并对配电房的杂乱物进行清理。

随后,党员服务队又来到乐山市人民医院,排查用电情况。疫情防控当局,市人民医院每日排队测核酸的市民较多,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在检测室一呆便是一天,室内用电设备对电力供应需求极大。党员服务队现场检查该区域电力设备运行情况,并对月底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局部计划停电维护做好协商和准备工作,以便保证医院工作正常进行。

下一步,嘉州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将加大电力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夏季保电应急工作,保障城区重点部门电力供应稳定。同时,积极向广大市民普及用电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用电安全意识,为夏季用电高峰做好充足准备。(万雯勤 王霄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