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 乐山楼市复苏回暖

2022-05-05 09:3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4月29日,中央定调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5月1日起,乐山住房公积金贷款实行“只认贷不认房”认定标准,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

……

一系列政策“暖风”吹过,让乐山楼市在“五一”营销档期反应积极。

新盘老盘共同发力

4月30日,位于乐山城东“白果滩板块”的阳光·十里江湾,正式亮相了美学样板间:建面约133平方米,近15米的横向开间,约7.2米的景观阳台,享270°景观视野。

当天,阳光·十里江湾还开启“五一江湾生活季”,推出一系列滨江生活体验活动。

日前,位于乐山高新区的未来花园城,正式亮相了第四代建筑花园生活示范区和体验馆:全生命周期3.5房,96平方米三房双卫,14平方米超大幻变空间,开放式书房,超大空中花园……

同样主打“第四代建筑”概念,华泰·空中森林于5月1日正式接待客户,预计5月8日公开亮相项目售楼部和样板间。

新盘发力,老盘也毫不示弱。5月1日上午,滟澜洲“专属看房团”活动启动,推出了包括芳华里1-5层、繁花里二期、繁花里三期非临江房源1-5层等特价房源和专属优惠,同时赠送万达影城电影票兑换券。

政策“暖风”吹动市场热情

日前,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明确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部分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既无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又无尚未完清的住房商业贷款的,按首套房政策执行;有一笔已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或有一笔尚未完清的住房商业贷款的,按二套房贷款政策执行。贷款记录以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报告、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系统记载为准。

《通知》还指出,《乐山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乐住公委〔2020〕1号)规定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为:(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正常缴存余额+共同申请人住房公积金正常缴存余额)×缴存时间系数×倍数。其中,“缴存时间系数”为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连续正常缴存时间在12个月及以下的,缴存时间系数为0.7;连续正常缴存时间在13个月及以上的,缴存时间系数为1。“倍数”为20倍。

在宏观政策与本土政策的双重刺激下,乐山楼市展现出了“久违”的热情:

今年第二季度,乐山主城区楼盘每平方米均价基本维持在“6”字头范围内,临江、观中庭等好位置的房源依然是“7”字头最为常见,个别项目拳头户型的均价则达到了“9”字头。

“从‘4’字头到最高‘9’字头,不仅仅是因为区域位置和发展差异,还因为产品的差异,比如洋房、小高层、大平层等。”业内人士解释说。

目前,中心城区主要在售楼盘集中在城北通江片区、青江片区以及南向区域(乐山高新区-冠英新区)。根据2022年乐山市本级供地计划,青江片区和城北通江片区将有大量地块拍卖。南向区域今年已经入市或即将入市的项目较多,包括未来花园城、华泰·空中森林、众恒·蓝城绿洲、阳光·天樾国际城三四期、理想城等,这些项目在区位、产品、价格等方面都有较强竞争力。

采访手记

“五一”期间,乐山楼市尽管有所回暖,但这并不全面,市场信心的回归需要过程,购房者依然比较谨慎。楼市回暖除了要依靠积极的政策支持,更需要开发商建立正确的市场观,要将旺盛的人气用合适的价格转化为实际的购买行为,并从点到面产生良性循环,让市场恢复真正的活力。(倪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