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义不容辞

2022-04-25 15:4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4月25日,乐山市市中区海棠街道办事处北门桥社区向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嘉州供电中心送来一面“情系百姓解民忧、尽职尽责办实事”锦旗,感谢该中心及时帮助解决了物资公司小区停电故障。

事情还要从4月22日说起。当天,下午5时25分,位于城区翰园街物资公司小区突发故障停电,影响小区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嘉州供电中心运维人员立即赶赴该小区,经过对小区线路仔细查勘,发现是小区低压线路因年久失修,绝缘破损短路引起物资公司专用变压器跌落保险保险丝烧断导致小区故障停电。运维人员立即将情况告知中心值班领导和北门桥社区干部,本着先恢复用电的原则,运维人员迅速组织抢修人员、材料进行抢修。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修,于下午6时05分恢复改小区供电。

“该小区属于原物资公司资产,物资公司破产后由北门桥社区代为管理,线路设备运行已有20多年以上,时不时的会发生故障,非常感谢供电公司多次帮我们解决问题。”据现场北门桥社区工作人员邓先生介绍,目前小区居民还没有分户,配电设施长期得不到有效维护的问题还未解决。

据了解,4月以来,针对配电设施长期疏于管理或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以及资产属于用户的大中型小区,嘉州供电中心组织运维、营销开展用电安全服务管理,检查人员重点对供电电源、运行环境、运行管理、设备状态等进行全方位深入检查,对检查出来的缺陷和问题分类汇总,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截至目前,共检查2个小区,发现安全用电隐患44处,提出安全运行建议12条,已经告知产权单位和属地社区,按规定限期完成整改,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让广大群众用上安心电、舒心电。(蒋兆明 池前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