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物资储备充足价格平稳

2022-04-08 08:25:2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高懿

昨(7)日,记者从乐山市商务局获悉,目前,全市物资储备充足,价格平稳,能够实现正常保供。

“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抢购,正常购买所需物品。”乐山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我市各保供企业物资储备充足,各门店货物齐全,未出现断货、缺货现象。市商务局将严密监测物资销售情况,引导督促企业储备充足的物资,不断货、不缺货。

走访乐山中心城区多个商超,商家告诉记者,现在供货渠道都很畅通,并且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比平时备了更多的货,正常保供没问题。

据了解,乐山市市场监管局也加大了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的市场价格监管检查,启动了粮油肉蛋菜奶等主要生活物资和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的市场价格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坚决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乐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发现商家有价格违法行为,该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的罚款。欢迎广大市民积极监督,如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12315投诉举报。  (甘国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