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美丽”消费 乐山市积极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

2022-03-10 09:35:4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连日来,乐山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结合“春雷行动2022”“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积极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广大市民用妆、用药、用械安全,护航“美丽”消费。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乐山市女性消费较多的化妆品经营店、商超、医疗美容机构和母婴店。重点检查医疗美容使用的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日常生活消费所需的化妆品产品来源是否合法、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进销台账管理是否规范,是否具备注册证或备案证、是否具备同批号产品的检验报告,以及是否存在经营使用过期化妆品、虚假夸大宣传等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余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店160余家、医疗美容机构10家次,查扣超过保质期的化妆品103件,查扣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化妆品49件,责令整改32户次,立案调查34起。

在专项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宣教并举,加大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的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质量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要求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公众树立安全用妆意识,推进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甘国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