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先安全为纲 全力做好电力保供

2022-02-27 10:2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停电后,安全保障设备失电将导致井下瓦斯浓度骤增,直接威胁井下员工的生命安全,现在急需增加备用电源。”2月21日,在乐市山犍为县嘉阳集团,用电负责人正对安全供电面临的困难提出了用电需求。

为了解重要用户生产用电需求、提升供电服务能力,当天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电力调控员走进犍为县嘉阳集团,就用户当下面临的输电通道清理难、无自备电源、新近人员技能水平不足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嘉阳集团是乐山电网的重要用户,自该集团成立以来,累计生产原煤达2500万吨,掘进进尺45万多米,为四川能源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嘉阳集团仍有日产煤5千吨的开采能力,电煤保供期间,日产煤量可达到10千吨,缓解了四川地区的电力供需矛盾。

在当天的交流中,围绕该集团提出的用电困难和安全风险,调控中心现场办公协调多方提出“升级原有线路、寻找新电源接入、改变电网运行方式”等方案,与用户就各方案的可行性和优缺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研究。带着用户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也对下一步联合相关公司和单位做出工作安排,积极帮助用户消除隐患,确保用户用电安全可靠。

乐山供电公司把重要用户安全可靠用电作为常态化重点任务,在完善管理,细化措施,积极护航重要客户用电需求方面积极跟进。下一步,乐山公司将更好地发挥电网保障服务能力,结合用户实际情况,合理安排重要用户运行方式及检修工作,尽量将重要用户内部设备检修与本单位设备检修相配合,避免重复停电。同时,积极听取用户反馈,以“安全提升”为抓手,坚决做好电力保供工作,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帮助企业安全可靠用电,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电力动能支撑。  (谭天 韩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