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项目蓄势待发 2022年乐山楼市竞争激烈

2022-02-17 10:4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2022年春节刚过,乐山楼市的竞争却早已开始。与2021年相比,今年预计将有一大批分布于各个片区的新项目入市。接下来,记者为大家一一梳理。

市场供应充足

记者注意到,从1月13日开始,乐山楼市已陆续有多个项目过规或者规划方案进入公示流程,其中包括青江片区的麓城二期、中盛圆山,城北片区的和喜·云璟,城东片区的阳光·十里江湾、领丰·嘉州外滩,乐山高新区的华泰·空中森林、金智花苑,冠英新区的阳光·天樾国际城三期/四期、众恒·蓝城绿洲(云著、云庭)、理想城,以及老城区的嘉州年华等。

上述项目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去年非常有希望入市却最终没能入市的项目。就区位而言,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城东、城北和冠英3个区域。当前,冠英片区渐有当年青江片区崛起之势,新项目一个接一个。业内人士认为,待众恒·蓝城绿洲(云庭、云著)、理想城这两个新项目入市,冠英片区的楼市格局,有望得到进一步优化。

除了已经公示的项目外,或将入市但暂时未过规的项目还有绿心溪山、青江花园城、未来花园城。综合计算,目前,乐山楼市中已经过规的项目有11个,加上或将入市的3个项目,2022年,乐山有14个地产项目蓄势待发。

“目前,乐山楼市的去化周期已经拉长,加上未来可见的、充足的即将入市的新盘。2022年,乐山楼市供应充足。”业内人士表示。

举足轻重“大城南”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乐山各板块都有充足的新盘(已公示过规)亟待入市,包括青江片区2家,城北片区1家,城东片区2家,乐山高新区2家,老城区1家,冠英新区3家。

青江片区和城北片区经过前几年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其核心区域几乎没有可出让的地块。2022年,当地的新项目数量较少、体量也不大。

就目前的趋势看,城东片区可能继续向北沿江线性发展。目前,当地已经过规的项目有领丰·嘉州外滩和阳光·十里江湾,在售项目有滨江花园城。以上3个项目的产品定位差别不大,造成了区域内较大的竞争压力。

“大城南”方向,目前一共有6个新项目等待入市:乐山高新区已有2个项目过规,加上或将于年内入市的未来花园城,当地在2022年就有3个新项目;冠英新区则有3个项目过规,这让当地可能继续蝉联乐山楼市的热门区域。虽然乐山高新区和冠英新区都是新发展起来的区域,但近几年当地的教育、医疗、交通、环境、商业等配套都有明显提升,加上高性价比的房价,让其在乐山楼市里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并成为不少刚需群体的首选置业区域。

“可以预见,2022年,乐山楼市市场竞争将会非常激烈,值得购房者密切关注。”业内人士表示。(倪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