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荣获乐山市“驻村帮扶工作先进集体”

2020-07-01 10:2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2019年,工商银行乐山分行扶贫工作稳扎稳打,再创佳绩,得到了乐山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认可。近日,该行被乐山市委、市政府评为乐山市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先进集体”,获得通报表扬。

该行真抓实干,多措并举,持续深化驻村扶贫工作,结对帮扶的峨边彝族自治县五渡镇胜利村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一是全行员工捐资在胜利村建起生态猪养殖项目的基础上,新购买藤椒树苗、茶树苗,帮助胜利村丰富产业扶贫项目。二是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精准支持力度,通过发放小额扶贫贷款支持贫困户通过生产经营脱贫。三是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帮助村民新建及维修住房,对连户路进行硬化、亮化,修筑林中消防通道,巩固饮水提升工程,改善村民生活生产条件。四是加强智力帮扶,协助村委建起党建墙和学习书屋,购置种养殖技术资料和报刊杂志,并向该村贫困学生赠送了价值上万元的书籍和学习用品。2019年末,胜利村被评为峨边县“最美村寨”;工商银行峨边支行一名扶贫工作者获评“感动峨边人物”称号,峨边支行荣获峨边县“金融机构突出贡献奖”。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行将乘势而上,不懈努力,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贡献更多的工行力量。(王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