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大力推进政银合作优化营商环境

2019-08-01 10:3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实现“就近办、一次办、多点办”,由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工商银行乐山分行携手行政审批局推出“政银合作”企业登记注册新模式,深化企业全程电子化应用,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大早,准备开设培训机构的袁先生怕耽搁办理业务时间,早早地来到工商银行沐川县支行办理营业执照,在银行网点导办人员的帮助下,很快便完成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注册登记等业务申请,现场打印营业执照。作为沐川县第一位通过银行网点办理营业执照的企业,袁先生对业务办理效率非常满意,表示“政银合作”机制为老百姓提供了很多的方便。

据了解,在“政银合作”合作的银行网点内,申请人不仅能完成企业注册登记、营业执照打印以及银行开户的全流程,还能为企业申请办理变更、注销、备案登记等其他业务,无偿提供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中所有登记业务的导办及咨询。“一站受理、一点办照、精准服务”让企业不再来回跑,一定程度上压缩了办事周期,降低了企业的成本。

工商银行沐川支行负责人表示,“政银合作”企业登记注册新模式让广大的客户群众能够更好更快地办理工商注册、营业执照的打印以及银行账号的开立工作,以一站式的优质服务,提升广大客户的体验感和满意度,让客户真正做到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据悉,接下来行政审批部门和工商银行将进一步完善“政银合作”服务项目,增加服务网点,拓展业务受理范围,有效缩短办理时间,打通企业注册登记窗口延伸到群众家门口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王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