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深入峨眉山支行开展内控案防督导帮扶

2019-05-09 10:3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工商银行乐山分行纪委书记刘树柏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峨眉山支行开展了内控案防督导帮扶工作。

会上,支行和网点对本机构内控案防执行情况进行了详尽分析和报告,并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相关制度规定及相关案例通报,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切实提升员工合规意识和底线思维。参会的分行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支行案防现状,结合专业条线要求,深入进行了现场帮扶指导和相关风险提示。支行行长结合实际,对支行近期内控案防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刘树柏对支行在经营中暴露出的风险隐患分别进行了重点揭示和剖析,要求支行充分利用案件防范分析会平台,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聚焦风险防控,实施精准“靶向”根治。同时,针对该行案防现状,就做好当前内控案防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不断强化信贷业务风险管控; 二是深刻汲取监管处罚教训,认真做好监管关注的热点领域风险防控;三是要保持“风闻言实”敏锐性,强化对员工全面风险管控;四是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做到“风清气正”;五是强化职责,从严管理,严控各类案件风险出现。(王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