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终为始 以行践言

2018-12-07 10:3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记高新支公司孙彩虹

在成都市高新支公司,有一个团队氛围浓厚、成员亲如一家的夫妻团队——孙彩虹、郭斌团队。这个团队培养了4名高经、20余位业经。看到团队蓬勃发展,孙彩虹很满足,也很庆幸自己当时的选择。

当年应届毕业,孙彩虹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求职期,却面临高不成低不就的局面。农村走出的孩子,迫切地想要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苦点累点没关系,只要能尽快让家里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做销售是最能改变命运的,而要做怎样的销售,孙彩虹权衡了很久。“相比汽车、房产和直销行业,保险是市场更广阔的刚性需求,而且每次销售就是送出一份爱心,在得到收入的同时,还帮助了一个人,甚至一个家庭。”对比多家保险公司之后,她选择了“像军队一样纪律严明、像学校一样润物无声、像家庭一样团结和睦”的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高新支公司。

在当时,还是孙彩虹男朋友的郭斌刚刚从西南石油大学毕业,已经被分配到了延安长庆油田,工作稳定、包吃包住、薪资不错,对于同样来自农村的郭斌,当时的这份工作是令人艳羡的。但同时,孙彩虹和郭斌都清楚地知道:如果选择了这份工作,两人就将面对无法预知的异地恋。

最终,孙彩虹顶住家庭的压力,将郭斌从延安叫回成都,一起加盟太平,属于他们的太平故事,也从这里开始了。

来自外地的应届毕业生,没有人脉、没有资源,想要在群雄并起的成都寿险市场坚持下去,真的不容易。入司之初,陈瑛总告诉孙彩虹:“没有哪个不坚持出勤的人可以把寿险做好的。”孙彩虹坚信这句话,“简单、相信、听话、照做”,坚持出勤,坚持拜访,不敢有丝毫懈怠。然而现实很快给了她狠狠一巴掌——三个月未开单,这让一向乐观的孙彩虹很是沮丧,甚至怀疑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但是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始终在支撑着她,好强的她不肯轻易说放弃。孙彩虹坚持学习,在太平的系统中汲取营养,想成功的前辈吸取经验,哪怕暂时没有业绩,也要走在技能提升的路上。

终于,情况出现转机。一次遛狗时认识的陌生客户,在暗自对孙彩虹观察了一个多月后,同意购买她的一张千元保单。客户告诉孙彩虹,在一个多月的观察中,发现她是一个细心、热心又勤奋的人,客户愿意相信她一次。

客户的认可让孙彩虹内心坚守的小火苗重新燃烧起来,面对客户的问题,“你不会干一半就跑了吧?你跑了,我有问题该找谁呢?”孙彩虹斩钉截铁的回答说:“我一定坚持下去,随时准备为客户服务,请您放心!”

为梦想奋斗,为承诺坚守,孙彩虹说到做到,以终为始,不曾懈怠。

或许是经历了陌生客户雪中送炭的信任,孙彩虹对爱有着更深刻地理解——对客户的爱就是在客户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他们身边。

第一年工作,家里没有车,成都的地铁也不像现在这样发达,有时候面见客户需要转乘好几次公交;因为技能不够熟练,见到了客户也常常不能签单,反复拜访的结果也不尽人意。孙彩虹也有泄气的时候,但更多的是想要去完善自己。她相信,相识是一种缘分,让客户看到自己的进步和用心,感受到不间断的服务,时间会证明一切。

孙彩虹常常思考:客户最需要的服务是什么?她认为客户买保险的原因就是想要在风险来临时无所畏惧,保险公司可以第一时间理赔。因此,孙彩虹非常关注理赔的效率,所有的客户理赔均是亲力亲为,客户理赔事项总是优先处理。“跑快一点,办好一点”,人到钱到,就是对客户最好的服务。

在孙彩虹备孕时,助理看她十分忙碌,怕她身体吃不消,主动提出帮她去找客户收取报销资料。但是孙彩虹拒绝了,她依然坚持自己亲自上门处理理赔事项,她说:“理赔的事情还是我自己跑客户的感觉会好些,这是我给客户的承诺。”

熬过那些夜不成眠、疲于奔波的日子,梦想好像在不知不觉间一个一个地实现了。2016年初晋升业务经理,2018年有了自己的营业部,孙彩虹一路与伙伴一起成长,伴随成长而来的,是一个个目标的达成。

在持续高质量的服务中,孙彩虹收获了客户的高度认可,经常会听到客户说,“你看着办就行”、“给你介绍个客户”,一切正入正轨,业绩做起来似乎也更容易了。当初拼尽全力也拿不到的荣誉,现在竟能依次收入囊中,2017年,孙彩虹成功达成梦寐以求的“百件精英”。

今年,孙彩虹终于实现了带全家人出国旅游的愿望。看到家人的生活因自己变得更好,听到家人说,“彩虹,最辛苦的就是你”的时候,孙彩虹的内心得到了最满足的幸福感。

看着团队伙伴拿下当日保费第一名接受表彰的时候,孙彩虹比获奖人还兴奋,因为所有的团队伙伴都是她不可或缺的家人。孙彩虹最怕的就是没有肩负起团队长的责任,没有帮助伙伴在团队中实现梦想、收获成长;而最开心的就是看着伙伴们收入节节高、笑容天天有,以及站在领奖台上意气风发的笑脸。

做最好的自己,生活会给予奋斗者以厚待。

以初来之心做未来之事,以终为始,以行践言。从把丈夫从油田拉回来的那一天起,孙彩虹就决定要和丈夫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从做出承诺的那天起,孙彩虹就立志要为寿险事业奋斗终身,对得起家人的付出,对得起客户的信任;从当上团队长的那一天起,孙彩虹就致力于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成为足以让团队伙伴依靠和信服的人。

接下来要做什么呢?“当然是继续为梦想努力啦!让家人过得更幸福,让客户享受更贴心的服务。”

与客户多交流,认识各行各业的人才,走到客户中间去,了解客户需求;冲刺MDRT,给团队伙伴树立不断奋斗的榜样;孙彩虹目前在读BOSS商业班,接下来也会攻读西南财大的工商管理硕士,孙彩虹始终坚定地走在成长的路上。(太平人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