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守住“钱袋子”行动获市民点赞

2018-07-03 11:3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进入6月以来,多场以“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乐山各县市开展,这是中国工商银行乐山分行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而开展的一系列宣传活动。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人民银行关于新时期金融消费者特别是低净值人群金融知识宣教要求,以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工商银行乐山分行重点针对低净值人群的金融需求,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民众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

活动开展以来,工商银行乐山分行以网点为主宣传渠道,持续开展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提示,帮助金融消费者明辨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使其具备识别及应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常见的手段、存在的风险,让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引导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除网点宣传之外,在工商银行乐山分行的统一组织下,各区县支行、城区网点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向普通民众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受到了广大民众的欢迎,称赞为普通百姓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工行乐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