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专题研究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15-12-08 14:4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近日,工行乐山分行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由该行行长林进主持,该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综合管理部、个人金融业务部、结算与电子银行部、内控合规部、渠道管理部、银行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对该行今年1-11月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强化和提高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意识,改进和提高服务质量,提升依法合规经营水平,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

二是进一步梳理和优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流程,构建并完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职能部门与支行、网点各司其职的日常工作机制。坚持做到金融消费者诉求有地方、有处理、有答复,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三是进一步加强与银监分局、人民银行等外部监管机构的联系与沟通,寻求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

四是进一步加强员工培训,认真学习《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读本》《银行业消费者宣教手册》《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员工手册》等消费者权益保护资料,强化员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意识。

五是进一步加强对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创新思路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费者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宣教活动与产品营销推广、专业知识培训等有机结合,确保取得实效。(曹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