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中心城区9个公交站台即将“升级”

2023-09-25 10:24:5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有了候车亭,不仅可以遮阳挡雨,还能坐着等车,实用又方便。”近日,乐山中心城区“乐山师范学院”等9个站桩式公交站台,正在升级改造为仿古风雨亭式候车亭,预计10月20日建成投用,市民十分期待。

9月22日,在“乐山师范学院”公交站台看到,这里已打围施工,原有的站台为站桩式公交站台。附近居民称,这一公交站只有一个简易站桩,没有遮阳(雨)棚,日晒雨淋,候车体验感不佳。

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能力,持续改善城区公交站点候车环境,交投集团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经过前期实地查勘、规划方案和施工设计等工作,决定升级改造9个大中型公交站台,包括“沫若广场”进城方向1个,“乐山师范学院”“嘉州学校”“至乐路东站”“梧桐公馆”对向共8个。目前,这些站台正在施工中。

据了解,此次升级的9个公交站台,将改造成仿古风雨亭式候车亭,采用预制镀锌钢结构,简约、环保、美观,建成后将实现遮阳避雨、座椅候车、实时查看乘车信息等功能。下一步,交投集团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针对其他具备修建公交站棚或候车亭条件的公交站台适时进行升级改造,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绿色的公交出行服务。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