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乐高速将于15日全程恢复双向通行

2021-12-14 10:42:2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这路好宽啊,等两边都通了,跑起来可能就更巴适了。”昨(13)日上午,记者试跑扩容后的成乐高速公路,听到不少司机发出感慨。

成乐高速公路扩容项目是四川省内首条大规模“四改八”高速公路项目,全长136公里,途经成都、眉山、乐山三地,包括新建复线段、原路扩容段和乐山城区过境复线段三部分。其中,乐山境内原路扩容段全长约31公里,采用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扩建。另新建乐山城区过境复线约8.5公里,过境复线起于棉竹北枢纽互通,顺接乐自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跨青衣江,止于已建乐雅高速,采用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新建。乐山段改扩建棉竹北枢纽、辜李坝互通,新建夹江、定慧、棉竹、杨湾、符溪北互通5处,新建辜李坝停车区1处,改扩建天福服务区1处。乐山境内本次建成通车段为青神至棉竹互通主线段27公里,标志着成乐高速公路扩容主线施工完工。

据了解,成乐高速公路将于本月15日全程恢复双向通行,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成乐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提升道路通行服务水平,优化完善路网结构,促进沿线旅游经济融合发展。(甘国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