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乡愁和家乡味道 夹江50多名工人集体返岗

2023-02-01 09:53:43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1月30日,乐山市夹江县木城镇直达浙江省玉环市的大巴车出发。来自木城镇周边的5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带上行李和当地土特产,踏上返岗之路,开启新一年的拼搏奋斗。

当日下午,在木城镇高速路口附近,来自木城镇、华头镇等地的第三批务工人员按照约定时间,陆续赶到集中候车点。临出发前,大家纷纷购买土特产、规整行李、与亲友话别。

“父母春节回来待了几天,现在他们又要出去打工了,给他们买一点耙耙柑路上吃。”水果摊前,夹江居民邓容香专心给父母挑选水果。

在木城镇一家卤鸭销售点,外出务工人员徐建华正在选购卤鸭,他说,现在政策越来越好,政府畅通了务工人员的返岗渠道,确保农民工朋友能够平安返岗、愉快返岗。他所在的工厂,还有一些乐山的同事,春节期间没能回家,这次他购买了甜皮鸭、腊肉、叶儿粑等土特产,带家乡味道解同事老乡们的乡愁。

5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吃过晚饭,将一包包鼓鼓囊囊的家乡特产带上车,带着乡愁与家人挥手告别,踏上新的征程。  (张波 刘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