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企业“满踩油门” 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023-01-29 10:04:16来源:乐山新闻网编辑:曾小清

人勤春来早,复工正当时。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乐山高新区不少企业已积极组织员工返岗,车间里人头攒动,生产线高效运转,一派红红火火、干劲十足的新气象。各企业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装袋、装盒、塑封……1月28日,在四川峨嵋山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生产流水线上工人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开展生产。这家集研发、生产、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医药企业,主要业务涵盖原料药、青霉素类制剂、片剂、胶囊剂、颗粒剂等。春节假期刚结束,企业员工全员返岗,全力投入生产中。

“目前已经有5000万元的订单,2023年公司将努力实现产品的转型,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公司产品的附加值。”据四川峨嵋山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帅仕平介绍,自去年12月份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以来,公司生产保供任务加重,今年正月初四就开始逐步复工,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正月初六全面复工后,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制订单,200多名员工实行3班倒,24小时不间断生产。

距离四川峨嵋山药业有限公司不远的四川罗城牛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也是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工人们正在自动化生产线上忙碌着,分装、装袋好的一批批产品即将发往全国各地。

“2022年我们罗城牛肉总共实现了3.5亿元的总产值,2023年预计年产值4亿元。”四川罗城牛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主管毛鹏飞信心满满地说,正月初七,已基本上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接下来将加班加点地赶订单,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开年就是开跑,起跑就是冲刺。当前,乐山高新区多家企业陆续复工,“踩足油门”忙生产。为确保企业节后快速开工生产,乐山高新区有关部门主动靠前,强化服务举措,摸清企业节后复工时间、工人返岗等情况,点对点帮助和服务企业,切实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全力推动生产要素保障,加快企业扩能增效的步伐,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刘春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