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交通路网 金口河区和共公路建设驶入“快车道”

2022-11-29 09:46:5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今年以来,金口河区深入实施“1168”发展思路,统筹发展和安全,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全力以赴拼经济、推项目、搞建设,切实推动金口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来到和共公路新河村至象鼻段改善提升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加紧施工,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据项目负责人王金兴介绍,该项目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揽建设,已于2022年9月完成施工招投标工作,11月4日正式开工,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土石方工程建设。

和共路新河村至象鼻段改善提升工程是连接成昆复线金口河南站、金口河汽车枢纽站与金口河城区唯一通道。该工程起于枕头坝电站下游永久桥,经新河村、文店村、共安彝族乡政府,止于成昆复线金口河南站,全长7.8公里,路基宽度7.5米,路面宽度6.5米,沥青砼路面,含小桥2座30.94米,涵洞26道,交通安全设施等施工内容,工期为一年。

“以前这条路出行非常不便,‘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非常恼火,期待这条路的竣工。”看到和共路已经开始修建,共安彝族乡象鼻村村民阿布欣喜不已。

据了解,成昆复线已进入通车的冲刺阶段,而和共公路作为金口河主城区到达金口河南站的唯一通道,不仅是旅客进出金口河南站的必经之路,也是共安彝族乡彝汉群众出行的交通要道。道路修建对改善群众的安全出行问题和助推金口河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关键性意义。(祝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