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筑起坚实防线 预防化解火灾风险

2022-08-05 11:1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8月2日,乐山市夹江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相关负责人协同夹江县公安局民警深入二郎庙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预防化解“回头看”检查,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回头看”督导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做深做细公共场所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

检查组一行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拉网式、逐个过的方式,对照隐患清单逐一进行现场排查,重点对日常消防管理情况、消防安全应急措施以及落实情况、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备及是否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使用管理是否规范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做到相关设施不留死角。针对存在隐患整改不彻底的情况,检查组现场下达明确整改时限,并要求相关负责人牢固树立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预防化解安全意识,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消防应急演练,确保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检查组强调,此次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预防化解工作“回头看”行动,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加强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防火意识。要加强专项治理,进一步做好场所环境整治工作,清除杂草等可燃物,消除可能引发森林火灾的一切隐患,建立健全火情报告制度和应急通讯联络体系,如发现火情及时上报相关部门,确保公共场所安全。

夹江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压紧压实公共活动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配合,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张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