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纪念章

2022-07-04 09:21:5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回访乐山市夹江县新场镇新新社区老党员张淑莲

沿着成乐高速公路驶出夹江收费站,映入眼帘的是宽阔整洁的道路、生机盎然的园区、往来忙碌的物流。这里是夹江的“北大门”新场镇,也是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调研的第一站。

“昨天是七一建党节,王书记来看望我,还为我颁发了纪念章,这份礼物很珍贵!”7月2日,在夹江县新场镇新新社区第一居民小组的一幢自建小楼里,68岁的老党员张淑莲高兴地打开手中的红色盒子,向记者展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脸上满是喜悦。

1972年,18岁的张淑莲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50年党龄。

“以前我们这里叫新场大队,后来叫新场村,那时候可穷咯!”作为原新场村的妇女主任,张淑莲长期在村里奔走,宣传党和政府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坚守岗位35年,亲眼见证了家乡的变化与飞跃。

从瓦房到楼房、从泥路到油路、从落后到发展……近几年来,新场镇大力发展茶叶和陶瓷,建起现代化的产业园区,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新新社区变得更漂亮了,这离不开党和政府的领导。”张淑莲自豪地告诉记者,如今她的女儿在镇卫生院当医生,外孙考入清华大学就读,家中还盖起了漂亮的两层小楼,日子越过越有滋味。

作为老党员,张淑莲始终牢记党旗下的誓言。

“党员要做表率,要带头支持党和政府的各项工作。”张淑莲告诉记者,每次党员大会或组织活动,她都会尽力参加。“前两年我帮着女儿照顾小外孙,背着外孙也要去开会呢!”张淑莲说,作为老党员,有多大的光,就要发多大的热。

7月1日,省委书记王晓晖亲切看望慰问了张淑莲,为她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对她长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当时的场景,张淑莲记得尤为清楚。

“王书记和我一起坐在沙发上聊天,问我身体如何,家里的情况怎么样。”张淑莲回忆说,王晓晖书记为自己亲手戴上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包括她在内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记者了解到,新场镇正全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为载体,致力打造“新欣向荣·红满茶乡”党建品牌。“我们社区也全力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新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韩超告诉记者,王晓晖书记来到社区看望老党员,不仅是对大家的鼓励,也对社区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社区共有84名党员,其中60岁以上的老党员占一大半,大家依然积极发挥余热。”韩超介绍说,夹江县抗击“5·11”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社区党组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引导群众,社区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群众筑起防疫“安全墙”,让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新新社区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王晓晖书记强调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虽然我年龄大了,但只要还有需要的地方,我就会积极支持、义不容辞站出来。”张淑莲坚定地说。(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