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漹城在行动——爱健康篇

2022-06-28 14:3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进一步关爱辖区居民和职工的身心健康发展,普及健康保健知识。6月,夹江县漹城街道紧紧围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精神内核,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了以“爱健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6月18日,漹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一亩芳恬”在街道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读书一亩·芳恬心理”读书会活动。

活动中,大人小孩共聚一堂,发表读书感想,相互分享自己喜爱的书。心理健康咨询师“蜗牛爸爸”从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以及心理干预的角度为大家提供了心理咨询服务,并运用生活常见案例,入情入境地讲解如何建立好家庭关系、处理好亲子关系,有针对性地指导家长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促进家庭和谐;在答疑解惑中,既提升了未成年人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又让家长和孩子们体会到亲子沟通促进文明家庭建设的重要性,活动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6月23日,漹城街道携手夹江县中医医院在汇晶广场举办“健康漹城·相伴你我”急救知识培训及义诊活动。

活动中,夹江县中医医院急诊科医生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详细地讲解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的操作要点。随后,由夹江县中医医院专家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提供义诊服务,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健康情况,并对病情作出专业性诊断。大家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方便了我们这些腿脚不灵便的老人。”

下一步,漹城街道将继续扩大服务面,结合居民需求联合医疗机构不定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和义诊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社区的便民服务,真真正正把健康送到居民手中。

6月24日,漹城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120余人开展心理健康疏导,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活动以“新冠疫情后的心理调适和个人成长”为主题,由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治疗师程宝涟从工作压力、家庭压力等领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大家放松心情。活动中,大家纷纷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发展困惑和情绪问题进行咨询。

此次活动让应急救护知识、心理健康知识、慢性病预防与治疗知识得到广泛宣传,提高了居民和职工的健康意识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