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废宅 提升场镇 平兴镇开启“美颜”模式

2022-06-28 09:38:0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村里开展‘一户多宅’及危旧房清理整治,既能改善人居环境,更能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这项工作得到广大村民支持。”近日,乐山市中区平兴镇平兴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朱雨生表示,村里已对某些存在安全隐患、影响村貌的老旧房屋进行了拆除,相较去年,平兴村变得敞亮洁净许多。

朱雨生告诉记者,“一户多宅”及历史遗留非法住宅综合整治工作是农房确权工作的基础,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前提,也是平兴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保障。今年以来,平兴村以“五清行动”为抓手,相继开展影响村容村貌的闲杂房、废弃房、危房等建筑拆除工作,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拆除自家不合规范的房屋,同时,动员亲友邻居,帮助广大村民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树立“一点一滴改善人居环境,一言一行成就美丽平兴”的良好理念。通过3个多月的努力,截至目前,平兴村已拆除“一户多宅”及危旧房34户,腾挪耕地15亩。

如今,不仅平兴村开启了“美颜”,平兴镇“赶场子”的地盘也即将焕然一新。“投资473万元的平兴镇场镇提升项目已全面进场建设,预计8月底全面完工。”平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快,不论大家是到镇上赶场,还是到镇政府办事,都会感到更加舒心。”

据了解,平兴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围绕完善服务功能、规范场镇管理、提升场镇品质三个方面,提升场镇建设。此次场镇提升项目聚焦交通补短、环境整治、风貌改造、服务提升四大行动,实施对标补短全面提升场镇风貌,重点包括便民服务中心改建、集镇风貌提升、道路黑化、公交站台和河堤堡坎改造等,旨在提升平兴镇基础设施水平和群众服务水平。(唐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