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德古彝汉双语”讲堂进乡村话幸福

2022-05-14 14:3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5月11日,峨边彝族自治县平等乡观慈村的村民在文化院坝聚集而坐,参加以“文艺心话讲幸福”为主题的“德古彝汉双语”宣讲暨文化培训活动。

为贯彻落实县委“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调研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此次“德古彝汉双语”宣讲活动不仅向村民宣讲法律法规、移风易俗等知识,还把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送到乡村院坝,营造邻里互助、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尚,生动实践“践行十爱·德耀嘉州”。

“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帮助我们增收致富,我们要多听多学党的理论政策,更加发奋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安逸。”县委理论工作者吕栋梁结合峨边发展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村民对党的政策和峨边的发展目标有了进一步认识,激发起大家的热议。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孩子,一定要让孩子多读书,用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建设家乡,让日子越来越好。”县德古宣讲队员介朵马力语重心长地对村民们说。宣讲中,他还用彝汉双语讲解了彝族习惯法、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

当天,县文化馆的老师还对村民进行了书法、摄影、舞蹈等文化技能培训,现场处处欢声笑语。

“感谢县上开展的德古宣讲和文化培训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尤其是要让娃娃多读书,多学知识学本领。”一位观慈村村民有感而发。  (黄雪奎 刘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