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夹江县:采取三圈层封控 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2022-05-14 00:5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5月13日,乐山市夹江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首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及最新进展。5月12日0时-24时,夹江县新增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

疫情发生后,夹江县已全面落实管控措施。实施夹江县、木城镇和木城镇内重点封控圈三个圈层管理。对木城镇内重点封控圈,落实严格封闭管理措施,人员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对木城镇采取临时区域管控,暂停公共交通,暂停所有密闭场所经营活动和聚集性活动,人员不进不出。对夹江县圈层落实“非必要不离夹”措施,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离开,引导群众非必要不来(返)夹江。截至目前,划定农贸市场等4个重点点位。

夹江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李庆表示,当地已派出流调溯源队伍20支150人,累计排查活动点位24个,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24人(其中,县内117人、市内县外1人、市外6人);次密切接触者175人(其中,县内170人、市内县外3人、市外2人),以上县内人员均已实行隔离管控。县外7名密切接触者、5名次密切接触者已全部及时推送至当地政府进行管控。累计完成重点人员采样85837份,截至下午4点,已出结果65333份,除已报告的4名阳性病例外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针对重点区域内的特殊困难群体和“一老一小”群体,夹江对排查出的肿瘤化疗者等重点人群、足月孕妇和80岁以上独居老年人均落实帮扶责任人,并建立重点人群救治服务队伍,实行24小时轮值,解决特殊人群的就医问题,已派出救护车10余次接诊木城镇辖区内急需就诊人员。

针对物资保障问题,夹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徐建新介绍,近期医疗物资用量较大,当地已对缺口医疗物资实施紧急采购,迅速补齐储备物资,目前已向木城镇调拨医疗物资6批次。

在生活物资方面,夹江县目前存储成品大米1975吨,食用油1107吨,蔬菜5.69吨,在田蔬菜为7.2万亩,生猪存栏16万头,其中达到屠宰条件的有4万头,全县商超、粮油行等储备的面、蛋、奶、油等各类生活必需品物资充裕,目前,当地已向木城镇调拨生活物资3批次。

发布会上夹江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夹江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对外严防输入,倡导县外重点地区人员非必要暂时不来(返)夹江,确需来(返)的须提前向所在村(社)报备,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步做好来(返)夹江人员闭环管理准备。

对内严防感染,继续对木城镇实施临时区域管控,暂停全镇公共交通,全镇范围内人员不聚集,暂停KTV、网咖、麻将馆等密闭场所经营活动。在全县车站、超市、餐馆、酒店、景区景点、各类门店等公共场所,严格实施验健康码、查行程卡,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措施。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当地社会面“动态清零”。(王晋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