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沙湾罗一村的水蜜桃迎来游客采摘

2022-05-13 17:1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阳春三月的时候,罗一村的桃花成为乐山乡村旅游的网红打卡点。时间过得真快,春夏之交,四川上市最早的水蜜桃,又在罗一村迎来市民游客采摘了。

600亩桃林,6个品种的蜜桃陆续挂果。最早成熟的200亩“锦红早甜”,已经呈现酒红色的诱惑,丝丝香甜沁浸人心。罗一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何德强介绍,从现在持续到8月,游客市民在醉花谷休闲之余,还可以体验蜜桃采摘品尝的乐趣。

乐山市沙湾区太平镇罗一村地处大渡河东岸,与沙湾城区隔河相望。近年来,罗一村聚焦农旅融合发展,以“村企共建”为抓手,以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

目前,罗一村经济合作社打造的1200亩“花果山”已经成为乡村旅游的胜地。除了水蜜桃,还有柑橘、李子、桑葚、蓝莓、猕猴桃、樱桃、芍药等,林下套种了红果参,实现了“全年有花,四季有果”。“新华文轩罗一村劳动与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吸引了各地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训。

花果山不仅有花果,悬崖秋千、玻璃荡桥、独索桥等惊险刺激的项目让醉花谷景区蜚声嘉州。何德强说,村里正在加快推进野生动物园等文旅项目落地,促进本土特色旅游资源整合提升。

通过产业带动、入股分红、吸纳就业等多种方式,罗一村努力实现企业获利、村级得益、农民受惠的多方共赢局面。在流转土地和就近务工收入的基础上,积极引导村民参与发展休闲观光,充分利用自家庭院开设农家乐或特色农宿,进一步打造乡村旅游新天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