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区踏水镇:旧貌换新颜 “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2022-02-09 10:16:47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近日,记者走进乐山市沙湾区踏水镇,一幅幅美丽的新农村画卷映入眼帘。农耕文化、田园风光、时令节气等墙绘,令过往的人们不禁驻足欣赏。“原来我们外墙都只是简单地粉刷一下,非常单调,现在画上了各式各样的墙绘,十分漂亮。”“简直就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住在这里太幸福了!”看到旧墙换新颜,村民们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家乡变化的赞美。

“我们主要选择了踏水镇当地的一些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等要素作为墙绘的主题,通过这些作品来鼓励、引导大家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共塑文明乡风,共建美好家园。”踏水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墙绘在每个村都随处可见。

据介绍,去年以来,踏水镇结合场镇建设,在多处民房墙体上绘制了带有本地特色的墙绘,内容包括了粮食、水果、茶叶等当地特产,及当地的红色故事以及踏水镇发展历史等画面。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在让踏水镇面貌焕然一新的同时,也使一面面墙壁变成文化知识的传播者。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将文化与优势产业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利用墙绘的方式,展示出踏水镇的新生活、新气象、新风貌,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绘好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宋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