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法务资源 助力乐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1-11-19 17:1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潘慧敏)  助力乐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园区1400余户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务服务。11月19日,乐山市高新区中央法务区建设暨乐山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筹备组成立仪式举行。

“中央法务区建设是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晓锋介绍,法务资源汇聚高新区,助力乐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乐山高新区将立足打造辐射川南地区、影响全省、面向全国的一流法律服务高地,努力形成以司法及司法行政服务机构的进驻为引领,聚焦公证、律师、仲裁、司法鉴定四大产业,补全会计、税务、审计等关联产业功能,创新发展法律网络服务等智慧法务新业态。

按工作推进安排,预计2022年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市中区法院高新法庭完成入驻,力争市中级人民法院整体入驻;到2023年成立市司法局高新区分局、高新区检察机构;到2025年引进与法律服务相关的咨询机构15家以上。王晓峰介绍,届时该法务区将提供诉讼引导、风险评估、服务咨询、案件调解、立案服务、费用缴纳、保全鉴定、简案速裁、文书送达、档案查询等法律服务。

王晓锋补充:“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筹备组的成立,是乐山高新区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揭开了乐山高新区法制建设工作新的一页,标志着乐山高新区中央法务区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将在维护高新区社会稳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平安建设等方面产生重要意义。”

按照统筹安排,原车子镇政府办公大楼将被作为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的过渡性业务用房,由乐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出资1000余万元对其进行维修改造,项目将于今年12月开工,明年3月改造完毕,5月实现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正式入驻。同时,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业务用房建设将于2022年正式启动,项目规划用地约35亩,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投资约1.2亿元,计划于2025年建成投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