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8万余人“云端”过年 你参与了吗?

2021-11-19 15:0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载歌载舞,欢庆彝历年,重整行装,阔步新征程。11月18日晚上7点30分,2021网络彝历新年晚会暨“感动峨边”人物颁奖典礼准点“云端”开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峨边县部分干部群众通过县城和13各乡镇电视电话会议室小范围集中观看晚会,其余群众及远在异乡的群众通过“爱峨边”APP观看直播,“云端”过年。截至11月18日晚上9点30分,累计观看量突破8万,点赞量突破2万。

晚会开始,乐山市委常委、峨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谭焰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通过“云端”向全县15万彝汉同胞致以新年的祝贺!向在一线奔忙的广大基层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向坚守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人、人民教师、白衣天使,向履行光荣使命的广大公安干警、武警官兵、消防战士,向远在他乡务工、求学、创业的亲人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峨边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过去五年,是峨边历史上极为特殊、极其艰难、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彝区、山区、深度贫困地区的多重挑战和“一步跨千年”的历史现实,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全县上下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尽锐出征、苦拼苦战,彻底搬掉了压在彝区群众头上的贫困大山,夺取了全面小康的伟大胜利,奠定了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交出了一份不负时代的脱贫奔康“峨边答卷”。谭焰号召,县第九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18345”的宏伟发展蓝图,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奋发为蓝图底色、用奋斗标注青春、以奋进决胜征程,凝心聚力、拼搏实干,共同开启幸福美好的彝家新生活,共同谱写繁荣兴旺的峨边新篇章。

晚会紧紧围绕“新蓝图、新征程、新班子、新气象”和欢庆彝历新年的主题,在“新”字上做文章,以峨边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为主线,分为“全域协同新格局、乡村振兴新典范、三产联动新示范、生态强县新峨边”四个篇章。

傍晚7点30分,喜庆热闹的开场歌舞《过年》拉开晚会序幕。随后,舞蹈《欢乐鼓舞》、《黑鹰之梦》,组合唱《唱给阿哥》等节目精彩纷呈,轮番上演,独具彝族风韵,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更有2021峨边彝历新年“赛乡镇”在线竞演活动乡镇代表云端展演,充分展现了峨边乡镇风采,描绘了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

整场晚会配合歌舞表演、观看VCR、互动抽奖等于一体,突出笑点、泪点,强化观赏性、多样性和互动性,观众跟随主持人在重温五年奋斗征程,阔步未来发展愿景中,“云端”见证“四大会战 攻城拔寨”、“坚守初心 倾情帮扶”、“感恩奋进 脱贫奔康”、“三产联动 融合发展”、“扎根基层 甘于奉献”获奖人物及企业名单公布,弘扬了脱贫奔康“峨边答卷”中苦拼苦战、攻城拔寨,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根植农村、敢闯敢拼,冲锋一线、发光发热的可贵精神。生动形象的感人事迹在线上、线下引起热烈反响,凝聚奋进力量,鼓舞全县上下接续奋斗,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峨边新征程。(吴映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