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同星 峨边法院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

2021-10-18 18:4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近日,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法润同星•小绿芽”宣讲团成员来到该县黑竹沟镇西河中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将《民法典》中总则篇、物权篇、合同篇、人格权篇、婚姻家庭篇、继承篇、侵权责任篇、附则篇等八个主题娓娓道来,更运用鲜活的案例,释明了民事行为能力、虚拟财产、校园侵权行为责任等与师生息息相关的问题。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通过互动问答等形式,引导在场同学主动思考,增强了宣讲的趣味性和参与度。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们还边向在场同学发放禁毒宣传册、防范校园欺凌等各类宣传资料,边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在秋日的阳光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地与宣讲团成员互动,500余份资料尽数发放到了热情的同学们手中。

“用真实案例解读法律的方式很有趣,原来法律离我们的生活那么近,遵守法律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希望法院多来给我们授课!”课后学生们如是说。学校老师表示:“法治宣传不是走过场,列举的案例都与我们的生活十分贴近,让孩子们产生了新鲜感,也更乐于接受,这样的法治教育事半功倍,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是峨边法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写照,是心系未成年人成长的具体体现。峨边法院以多样化的宣讲方式为师生们普及了丰富的法律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今后,峨边法院还将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上持续发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积极贡献法治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