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敬老科技下乡 助农乡村振兴

2021-10-18 18:3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近日,乐山市夹江县老年人协会、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到夹江县马村镇龚沟村龙井沟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敬老科技帮扶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县老科协农业组高级农艺师吴平对合作社种植骨干进行专题培训。县老协、县老科协的老同志们向12名特困老人赠送了慰问金,并致以亲切问候。

马村镇龚沟村龙井沟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目前有社员400余人,采取统一生产管理、统一市场销售的模式对社内所有业主进行管理。共种植杂交柑橘、李子、葡萄、猕猴桃7000亩。果业以杂交柑橘为主,其他为辅。杂交柑橘又以“春见”“大雅”“沃柑”和“爱媛38”为主打品种。目前有3000亩杂交柑橘正值产出期,其果实品质优良,深受消费者欢迎,市场销路畅通、收益较高。

在龙井沟果业专业合作社会议室,吴平同志针对柑橘种植的地理、气候、土质、品种条件和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对个别农户生产中遇到的一些特殊问题,耐心仔细地给予指导。参训人员受益匪浅、纷纷点赞。老同志们在龚沟村村党委一班人的陪同下一起现场参观了果业园区的生产情况。

据了解,县老科协还请吴平同志专门编撰了《防治柑橘裂果的技术措施》资料,并印制400份送到龙井沟果业专业合作社以助农户们科学种植管理、提高收益。(刘佳 杨志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