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舞少林剑指武当 峨眉派功夫团横空出世

2021-09-14 13:5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一树开五花,五花八叶扶;临敌只须出半手,纵是越女也失魂。千年江湖,能与少林、武当并立“三大宗”者,惟有峨眉武术。9月14日,峨眉派功夫团在乐山峨眉山市大佛禅院成立,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在天下名山进一步发扬光大。

在揭牌仪式上,峨眉山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峨眉派功夫团召集人王超介绍,峨眉武术博大精深,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发展至今,有近三千年的历史,已经成为巴蜀武术的代称。峨眉武术起源于春秋战国,自成体系于南宋,鼎盛于明清,弘扬于当代,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峨眉派功夫团将在全国招募16名优秀的武术专职演员和在本地挑选50余名兼职的武术演员,担负起对外交流、推广、宣传的重要任务。

峨眉山市政府副市长罗瑜表示,作为中国三大武术流派之一的峨眉武术,已经成为该市的一张重要名片,重要的地方文化载体。峨眉派功夫团的成立,将促进峨眉武术产业发展,使峨眉武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展示峨眉山市文化之城、双遗之城、魅力之城的形象。

据了解,根据新出台的《峨眉武术文化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按照峨眉山市“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围绕“旅游兴市”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峨眉武术文化品牌,促进峨眉武术旅游产业发展。依托峨眉山市武术运动中心,组建峨眉派功夫表演团,遵循武术发展和市场运营规律,使之成为峨眉武术对外交流、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团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