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宜坪乡:发现隐患及时避险 11人躲过滑坡灾害

2021-07-26 10:08:0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7月15日21时10分左右,峨边彝族自治县宜坪乡宜坪村党支部书记张仕清组织人员在雨中巡查时发现,该村五组村民耍惹那林屋后土体(非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有蠕滑迹象。在无法准确判断是否成灾的情况下,当地立即按照“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组织该户11人进行避险转移。当晚23时40分左右,该处发生小型滑坡,推倒了耍惹那林家的3间房屋,因及时主动避险转移,有效避免了人员因灾伤亡。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全市各地投身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做好乐山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乐山市地质灾害指挥部对宜坪乡政府和宜坪村委会进行了通报表扬,要求各地认真学习此次成功避险的经验做法,强化巡查排查,强化监测预警,强化转移安置。

据悉,入汛以来,乐山市各地强降雨过程频繁,地质灾害风险持续高位运行,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对此,全市各地、各部门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坚持每日会商调度,动态发布风险预警,强化落实主动避让,夯实各项防灾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倪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