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县丰收村有个爱心小凉亭 为路人免费提供茶水

2021-07-13 10:30:5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入伏以来,气温逐渐上升。在夹江县吴场镇丰收村8组,当地村民周映方在路边修建了一个简易的凉亭,并在里面准备了桌椅板凳、开水、凉水和茶叶等,长期为村民及路人免费提供茶水,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昨(12)日10时,记者来到位于吴场镇丰收村8组,远远地就看到了立在路边的小凉亭,门口醒目地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道:“尊敬的各位路人你们好,本地为各位长期备有免费开水,走累了可以座(应为坐)下歇一歇,口渴了可以喝一口薄水,也可以为你的茶杯加一壶开水,天有情,地有情,人间到处是真情。”走进凉亭,可以看到这里摆放着6条板凳、一张桌子和一个柜子,还有开水、凉水和茶叶等。

周映方告诉记者,很早以前这条路是交通要道,赶集的人很多,周映方的先辈就在家附近搭建了一个帐篷为过往的人免费赠水,供路人休息、喝水。后来他的父亲出去做生意了,这个帐篷就荒废了。这几年,周映方打扫卫生攒了几千元钱,就想着把这件事情继续做起来。“虽然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但是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离不开共产党的好政策,以前没能做什么贡献,现在就尽一点我的微薄之力,让大家可以有一个休息的地方。”周映方说,修亭子花了5000元钱,他还想办法从自家电表上接了一根电线过来烧水和照明。

附近的村民周桃告诉记者:“我们村有很多种茶和种稻谷的村民,其他季节还好,特别是一到夏天,这个凉亭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在附近干活干累了就可以到亭子里来坐着休息一下,喝口水。这对大家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充满正能量的事,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据悉,从亭子搭建好至今,周映方每天6时都会坚持送水到凉亭里,晚上也会到凉亭里关电,风雨无阻。(曾梦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