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峨边历史》正式发行

2021-07-08 10:35:3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7)日,历经6年编撰、几易其稿而成的《中国共产党峨边历史》正式发行。这是峨边彝族自治县开展党史研究的重要成果,该书共七章72万余字,记述了从1932年峨边有党的活动以来,直至2002年共70年的历史。

该书如实记述了中国共产党峨边地方组织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翔实记录了峨边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光辉历程;真实展现了峨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客观地总结了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历史教训。字里行间闪烁着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彝汉人民在县委的领导下,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砥砺前行,致力于改革开放和发展的拼搏精神,具有重要的史学价值和现实意义。

据悉,该县将《中国共产党峨边历史》的学习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追寻党在峨边走过的足迹,从党和峨边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打好信念之铁,炼出意志之钢,深刻认识峨边从彝区、山区、深度贫困地区三区叠加的局面,到全面奔康的蝶变历程和历史必然,以史鉴今,为“致力绿色崛起,建设美丽峨边”不懈奋斗。(宋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