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实现“乐山乐水·乐游嘉州”

2021-07-08 08:5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汪菲)  仲夏,漫步古镇,品苏稽翘脚;或登高望远,看旖旎山色;或乘船夜游,赏灯火绚烂……乐山市市中区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引领,从单一到多元,开启全域旅游新格局。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以乐山大佛为核心,市中区高标准建设乐山大佛景区,规划面积17.88平方公里,串联秦代离堆(乌尤寺)、汉代麻浩崖墓、唐代乐山大佛等历史遗址,将山、水、岛为代表的自然景观和儒释道、汉唐文化、弥勒文化为核心的人文资源一一呈现。

以“夜游三江”为代表,市中区依托乐山大佛发展“月光经济”,推出“夜游凌云山”旅游项目,通过灯光秀、景观建筑的逼真3D投影、光影互动等,带领游客体验“夜间礼佛”的独特感受,实现了乐山大佛景区“日夜皆可游”。

乐山大佛对岸的乐山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市中区文旅宣传推广中心主任李文华介绍:在乐山城市名片打造时,市中区聚焦老城区改造,推出上中顺特色街区,加入潮玩、民宿等新业态,形成“夜间景观+餐饮娱乐+休闲观光”的新型城市经营模式,游山、游江、游城无缝连接,将游客在中心城市停留时间延长至2.4天。

 

“景在城中、城在景中”。今年1月30日,位于市中区月咡塘的乐山文庙重塑归来。武汉大学西迁历史文化保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何燚介绍,除却文庙的传统意义,乐山文庙还增添了新的内涵—武汉大学西迁历史。

经贤关入,由棂星门拾级而上至大成门,“明诚弘毅”的武大校训及校徽赫然在目。大成门二三楼陈列着抗战时期武大迁至乐山八年时光里的点点滴滴。

发展无止境。在城里,希尔顿国际五星级酒店等一批高品质旅游项目签约入驻;围绕凤州岛等资源的综合开发,大力引进精品民宿、研学旅游、主题乐园等优质项目,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翼”。

在乡间,以悦来镇荔枝弯村大河坝63号自驾车营地为代表,依山傍水的自然环境,新奇的农耕体验、房车住宿、露营……一大批乡村旅游项目正将城市人的“诗”与“远方”变为可触碰的现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