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皮火车来了乐山沙湾研学旅行再添新玩法

2021-07-01 11:3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汪菲)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6月30日,随着人们耳熟能详的《送别》旋律和火车鸣笛声响起,乐山市沙湾区沫若戏剧文创园研学旅行营地正式开营。

走进营地,两列绿皮火车仿佛从工业文明的时间长河中缓缓驶来,承载着历史的厚重与沧桑。火车旁的“民国风”版《送别》表演,将人们带入了上世纪30年代火车站台送别时的场景。

沿着火车一路前行,除了可以了解到中国火车发展史,进行戏剧研学、绘画研学、火车研学等一系列研学课程,还可以观赏到汉服秀、卡通戏剧服装秀、小丑表演等互动演出,为研学旅行增添了新体验。

“沫若戏剧文创园研学旅行营地是沙湾区重点打造的文旅项目。”沙湾区委副书记王一君在开营仪式上介绍,该营地遵循名人活化新模式,以郭沫若笔下“天上的街市”为原型,以45节绿皮火车厢为载体,融入沫若文化、戏剧文化、三线建设元素以及老成昆线记忆打造出具备吃、住、行、游、乐、学为一体的研学旅行新业态,具备同时满足200人住宿,600人用餐,800人研学的研学旅行团队接待能力。

启动仪式上,沙湾区人民政府还与青旅国际旅游投资(北京)有限公司签署了《环球嘉年华(乐山)文旅康养城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50亿元,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康养度假、商务休闲、婚庆主题为主要功能的大型旅游综合体—环球嘉年华(乐山)文旅康养城项目将落地沙湾。

 

据悉,今年上半年,沙湾区30个省市重大项目、49个“挂图作战”项目投资均实现“双过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延续投资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接下来,包括环球嘉年华(乐山)文旅康养城项目的19个项目将相继签约、开工和竣工,总投资达75亿元,这批项目也将为沙湾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王一君介绍,下一步,沙湾将以此次开营仪式为新起点,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力做好组织保障、服务保障和要素保障,确保更多项目在沙湾落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