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19所民办幼儿园承接政府购买学位1000个

2021-06-18 10:52:1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昨(17)日,乐山市中区2021年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新闻发布会暨招生工作会在乐山五中举行,会上确定了市中区城区19所民办幼儿园将承接政府购买学位1000个。

6月18日至6月30日报名

记者获悉,经过竞标、专家评审,大风车幼儿园、贝贝家幼儿园等市中区城区19所民办幼儿园将承接今年的1000个政府购买民办幼儿园学位。根据安排,6月18日至6月30日,19所幼儿园将现场对符合条件的招生对象进行报名登记初审。

今年招生对象为具有海棠街道、通江街道、绿心街道、棉竹镇高坝社区,以及大佛街道碧山路社区、龙泓路社区、篦子街社区、原大石桥社区、任家坝村、大佛坝村所辖行政区域户籍的3至4周岁(出生日期为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含2017年9月1日和2018年8月31日)且未被市中区城区公办幼儿园录取的适龄幼儿。

今年,若符合招生报名条件的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该承接主体购买的学位数时,则按实录取;若报名人数大于该承接主体购买的学位数且增加数在原购买学位数的10%内时(含10%),报经区教育局同意并审核后直接录取;若增加数超出原购买学位数的10%时,报经区教育局同意后,按原购买学位数的10%追加名额,该承接主体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方式录取(“电脑随机录取”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按照规定,凡符合招生报名条件的幼儿,只能选择其中一所幼儿园报名,若多所并报,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幼儿享受3个学年度补贴

根据安排,7月1日,上述19所民办幼儿园在区教育局集中审核报名幼儿信息;7月2日,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该承接主体购买学位数的幼儿园,将张贴录取名单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19所民办幼儿园在政府购买民办幼儿园学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招生,每班班额不得超过30人,不准采取不正当行为进行招生,扰乱招生秩序。幼儿入园后,享受政府购买学位补贴期限为3个学年度,即从小班入园至大班毕业。若中途转学的,幼儿园可以招收符合条件的其他幼儿进行学位替补,并享受该学位补贴。

此外,19所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按市中区城区同类同期公办幼儿园的标准执行。伙食费(含点心费)收费应据实收取,严禁擅自提高收费标准。若发现违规招生或在招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招生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六个统一”,即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公布购买学位数,统一发布招生公告,统一招生报名时间,统一进行“电脑随机录取”和统一公布录取信息。19所承接主体均不得提前登记和招录。(张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