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茗新村:彝语电影进乡村 红色文化入民心

2021-06-10 20:33: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彝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6月9日晚,峨边彝族自治县新林镇茗新村开展“看爱国电影,迎建党百年”——百部爱国电影进农村主题电影展播活动之彝语电影走进茗新村活动。

说变化 感党恩

“我是25岁入的党,入党47年了,现在住在茗新村,感谢共产党给我们修了新房子,修了新学校,让我们的孩子读书。以前我们的孩子没地方读书,现在条件变好了,交通也很方便。感谢党,我们一定听党的话,团结一心,跟着党走。”茗新村老党员尼尼阿哈在活动开场说。现场以院坝座谈会的形式,让彝族同胞们面对面,用愿意听、喜欢听、听得懂的乡音,围绕百年辉煌史,结合身边鲜活的事例和自身经历,讲述党带领各族人民脱贫奔小康,过上幸福生活的奋斗历程。村民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明信仰 知奋进

“以前我们这儿放的电影都是汉语,大多数人都不懂,现在有了汉语翻译成彝语的电影,我们都能看懂了!”村民勒格拉里兴高采烈地说。露天幕布上,电影《建党伟业》剧情跌宕起伏,围坐观影的村民们聚精会神、沉浸其中。彝族同胞们看到自己母语翻译的红色电影,倍感亲切。“看了这些电影,我们更加明白我们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丰富,也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此次“看爱国电影,迎建党百年”主题活动,以农村公益性电影放映、爱国电影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形式,播放红色党史电影、彝语版电影,共覆盖全县13个乡镇。  (王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