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春季草莓新鲜上市 甜了游客富了村民

2021-03-29 15:3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近日,气温变暖快,峨边县新场乡长虹村草莓园的春季草莓迎来丰收,新鲜上市。

3月28日,记者走进草莓大棚,只见绿叶掩映下,颗颗饱满红透的草莓排排悬挂,棚内弥漫着清甜的果香。不少游客闻香而来,提上果篮穿梭其间欢喜采摘,喜笑颜开。

峨边市民罗秀群一大早就带着家人来体验采摘乐趣,她告诉记者,这里的草莓很甜,还没打过农药,每年自己都会带着家人朋友来这里采摘,很好耍。

“2017年省人防办对口帮扶长虹村,投入20多万元建设了11个大棚,总面积8亩多,发展大棚蔬菜种植,用于村集体经济发展,但一年下来效果不理想。”长虹草莓园负责人何利刚告诉记者,自己去外省考察学习了草莓种植技术,分析峨边市场前景后,2018年将大棚承包下来种植草莓。每年除向村上上交12000元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支出12180的土地扭转费外,还就近聘用村民务工,带动农户增收。

长虹村村民庞秀容以前靠进城打零工挣钱,现在每天都在园区内管理草莓,除草、施肥、采摘等,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工资。“在这里上班不仅能挣钱,还能照顾家里面的老人,很不错。”庞秀容告诉记者,自己在园区打工,几年下来还挣了不少的钱。

眼下,草莓园的草莓全部进入春季丰产期,何利刚每天一大早就起来组织工人采摘,一天能卖200多斤。“我们园区里的草莓有太空之星、红霞、白雪公主、奶油香蕉四个品种,草莓一年两季,冬草莓的价格要贵一些。”何利刚告诉记者,

草莓园的草莓没有打过农药,全部施农家肥,草莓初产期产量低,主要通过微信、电话等定向配送,丰产期产量高,就会发布通知,开放进棚采摘,同时组织工人到市场上销售。

“近期我们拿到市场上卖的草莓大果一般卖20至25元,中果卖15至18元。而剩下的小果,我们会将它制成草莓酒,做到物尽其用。”何利刚告诉记者,目前园区草莓基本能达到亩产2000多斤,年纯利润6至7万元。考虑到草莓收获期在每年的11月份至5月份,现在自己在草莓园旁边试种了1亩多地的火龙果,每年7至8月份收获,以此填补空档期,让市民游客四季都有果摘。下一步,何利刚还计划打造农家乐,发展乡村旅游,为大家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据了解,长虹草莓园冬草莓每年12月份至2月份可进棚采摘,50元一斤。春草莓每年2月中旬到5月中旬可进棚采摘,30元一斤。采摘地址位于新场乡长虹村一组原村委会旁。目前正处于采摘高峰期,喜欢吃草莓的朋友可以前往体验。(吴映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