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2021年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会

2021-03-24 09:3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玉巍)  3月22日,乐山高新区召开2021年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会,会议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红领带”行动,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两个覆盖”水平,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员和党建指导员“三支队伍”建设,着力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非公有制企业强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据悉,2021年,高新区党工委将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战略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突出重点,全面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深入开展“红领带”行动,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壮大党员队伍,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使非公企业党组织正真成为党在企业中的坚强堡垒。

其次,将以围绕中心,不断开创非公党建工作局面,增强党组织功能,适应新的形势和企业的发展变化,大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路径、新举措、新载体。企业党支部仍需突出服务发展的主题,着力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突出自身建设的要求,“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兴奋点,使党组织成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引擎。

会议强调,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是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生命所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要从非公有制企业的特点和规律出发,把加强和改进、继承和创新结合起来,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思路,积极引导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不断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还为荣获党建特色品牌荣誉称号的尚纬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瑞鸽皮革工业有限公司党委和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进行了荣誉授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