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市:练好“三字经” 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3 10:02:52来源:微峨眉编辑:曾小清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前行力量。峨眉山市迅速落实党中央要求,从谋划部署、宣传教育、服务群众三方面着手,练好“快、广、实”三字经,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为推动下一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谋划部署“快” 让党员干部动起来

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全省党史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和系列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表、任务图,细化举措、硬化责任……

以方向明、思路清、不走样为标准,峨眉山市统筹谋划、全面部署,发出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令”,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

宣传教育“广” 让党的声音响起来

3月17日,在峨眉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龚德勤以《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为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吹响全市学党史的“集结号”。

头雁领飞、群雁相随。峨眉山市13支“习以为常”宣讲队和42支“五老”宣讲队奔赴基层一线,在80余场专题宣讲中,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述“五老”人生经历和“第一书记”脱贫帮扶事迹,切实增强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共识。

同时,借力“天下峨眉”APP、“微峨眉”、“先锋号”村级理论小广播等平台,开辟“党史铭心”学习专栏,每日刊发、播送党史故事,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响彻田间地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服务群众“实” 让党群关系连起来

动员全市2万余名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下沉基层,到154个村(社区)开展走访服务;开设“红色信箱”,收集民情形成办事清单,“一事一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00余个;组织13个乡镇(街道)开展“党员三心”行动,为身边群众办好事累计1200余件;组建210支党员义工服务队,开展政策宣讲、“双报到”、环境综合治理等活动1000余场次,通过系列精准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渠道,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一道道活跃身影,一次次悉心交流,一件件为民实事,生动演绎出峨眉山市“党史铭初心、为民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的序章。

脚下沾着多少泥土,心中就充满多少真情。峨眉山市全体党员干部将把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刘海 黄秀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