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区“世外花乡”樱花怒放 美轮美奂等你打卡 

2021-03-18 18:0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阳春三月春意浓,踏青赏花正当时。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乐山市沙湾区轸溪镇双山村的“世外花乡”樱花基地也于近日正式开园,美丽的樱花迎春俏立、次第开放,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

在轸溪镇双山村的“世外花乡”樱花基地,宽阔平整的山路两旁,一棵棵樱花树上已经挂满了粉白色的樱花,有的正含苞待放、有的已绽放笑颜,玲珑小巧的花蕾、舒展开放的花瓣掩映在层层绿叶之间,随着春风拂过,一片姹紫嫣红,让人流连忘返。许多游客也穿梭其间,或驻足欣赏、或拍照留念,尽情享受春天的气息。

“感觉非常漂亮,我是很早从犍为开车来的,我们停了车慢慢地走上来,风景确实好,花也漂亮,感觉真的不摆了”,游客陈亮红说。

虽然美丽的樱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打卡”,但“世外花乡”樱花基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海拔高度和气温的影响,眼下还并不是樱花的最佳赏花期。

“我们在3月13号已经正式开园,在开园的同时,提供了餐饮、休闲、娱乐等一些配套设施,但因为受前段时间降温、降雨的影响,现在核心区域的花还没有大面积开放,但是在核心区域以外,已经大面积开放了,喜欢樱花的市民游客朋友都建议大家在3月20号之后,核心区域的樱花在大面积开放的时候再进来观赏”。“世外花乡”樱花基地客服负责人陈鹏旭介绍说。

除了樱花、牡丹,沿途的风景也是美轮美奂,非常适合放下城市的喧嚣,让心灵去旅行。

云雾缭绕的山峰

据悉,在樱花进入盛花期后,“世外花乡”樱花基地还将举行主题为“美好沙湾 ‘樱’为有你”的赏花季活动,期间,将举行“花朝节”传统文化活动、小小花仙子公益志愿者评选、樱花美食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吴俊璋 冯丹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