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区:突击检查冻库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1-03-18 11:12:2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天气日渐转暖,群众对冷冻食品需求随之增大。为严防不合格冷冻食品流入市场,有效防范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3月16日,五通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冠英中队对辖区内的冻库开展突击检查。

“请出示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该冷冻食品未标明来源,请立即整改。”……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对冠英镇所有冻库开展拉网式检查。突击检查重点围绕经营者的主体资格和产品溯源展开,重点检查冷库贮存场所、设备是否保持整洁,是否存放有毒有害物质;贮存冷冻食品的材料和容器、器具、工具是否安全、无害,是否符合保证冷冻食品质量安全所需的温度、湿度要求等。同时,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据统计,此次突击检查共检查冻库13家,尚未发现不合格冻品及非法储存走私冻品行为。下一步,该中队将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突击检查和日常监管频率,确保冻品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