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24万假烟在夹江集中销毁

2021-03-16 11:4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假冒卷烟的流通不仅会扰乱烟草市场秩序,对人体还有极大的危害。夹江县烟草专卖局、夹江县公安局联合乐山市部分区、市、县烟草专卖局对近两年来查获的4582条假冒卷烟进行集中销毁,涉案金额达79.24万元。其中,夹江县查处假冒卷烟1725条,涉案金额43.23万元。

3月15日,车身悬挂“严厉打击制售假冒烟行为”等条幅的运输车辆,来到了夹江县假冒卷烟集中销毁点——盛林木业,由该企业采用清洁化焚烧的方式将假冒卷烟进行焚烧,实现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此次销毁的假烟是近两年夹江县、峨眉山市、峨边县、金口河区在严厉打击假冒烟草行动中查扣的,有云烟、中华、利群、玉溪、红河、红塔山等品牌。它们的外包装以假乱真,不仔细对比,普通市民很难分辨。这些使用劣质烟丝用硫磺熏制的假烟,尼古丁、焦油含量超出标准十几倍甚至几十倍。

“今天销毁的烟都是2019年到2020年,我们从物流寄递环节,以及市场上查处的。我们查处回来后,邮寄到四川省烟草质量监督检验站进行鉴定,鉴定如果是假冒卷烟,我们就没收。”夹江县烟草专卖局专卖科科长陈侃介绍说,“近年来,我们销毁假冒烟草,都是送到企业进行无害化焚烧,最大限度减少销毁过程中给环境带来的影响。”

通过开展集中销毁假冒卷烟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对制售假冒卷烟违法行为的震慑力度,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夹江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于萍说:“下一步,我们烟草专卖局将加强与多方面的合作,加强市场整治,把夹江的市场做的更好、更干净,市场净化率更高。”(李宇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