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峨边在行动

2021-03-15 21:1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消费维权意识,加强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营造畅通消费氛围,3月15日上午,由峨边彝族自治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烟草专卖局等多部门,开展“3.15”保护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解读维权理念 规范市场秩序

活动中,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组织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主动“出击”,走进各大商超、餐饮店、药店,及社区和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帮助消费者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2021年“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年主题,发放各类宣传画报、法律法现资料4千余份,处理各类举报投诉案件36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2万余元。

聚焦民生关注 集中行动整治

今年“3·15”期间,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组织相关部门通过查处一批严重扰乱市场经营秩序、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对市民普遍关心的重点行业突出问题给予了有力震慑,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还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烟草专卖局集中开展了假烟、伪劣商品的集中销毁行动,货值金额5万余元。

丰富活动形式 强化主题宣传

此外,为发挥好“年主题”消费维权引领作用,有力推进“畅通消费”,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相关部门以“3· 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3·15”保护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以“线上”为主阵地,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密集推送3.15公益宣传短信3万余条;在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借助户外显示屏、企业LED显示屏等播放宣传活动主题,营造安全消费氛围,助力畅通消费实现。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和县巿场监督管理局还向中国移动峨边分公司的维权服务站进行授牌。  (王维)

    编辑推荐